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扎实推进“破网”行动,全力打通“生命通道”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0 分享: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专项治理,今年以来,阜沙镇消防救援部门深入工厂企业、餐饮场所、商场、校外培训与托育机构、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违规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网、防盗窗与铁栅栏等障碍物,坚持应拆尽拆,全力打通“生命通道”。

  截至目前,全镇已拆除违规设置的防盗网近380个。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整治力度,坚决打通“生命通道”,全力确保我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第二十一条和《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第二十二条规定:除有特殊安防要求外,非居住建筑不得设置防盗网等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