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及“门前三包”工作
擦亮小镇文明底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8 分享:

  生活垃圾分类及“门前三包”工作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镇容镇貌的重要工程。今年以来,阜沙镇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和优化垃圾分类及“门前三包”工作方法,让辖区每一位居民树牢环保意识、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共建共享美丽阜沙。

  在富逸上苑小区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及“门前三包”相关的宣传标语、标牌、海报,营造了垃圾分类及“门前三包”工作的良好开展氛围。同时,小区内还设有垃圾分类亭,上面写明了各类垃圾桶投放的垃圾种类,使得小区居民的分类投放更加便利。物业方也会不定时入户宣传引导小区居民、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等工作。

  据了解,为保障“门前三包”工作有效推进,阜沙镇还成立了“门前三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阜沙镇“门前三包”责任制实施方案》。全镇各部门的党支部驻村与各村居联动,组建了47个网格,指定了227名路长,定期深入辖区沿街门店、住户、企业开展“门前三包”宣传教育活动,并与责任主体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强化商户群体、住户的责任意识。通过常态化的宣传引导,大部分商铺责任人会主动保持好店铺门前的卫生秩序,看到路过的行人随意丢弃果皮纸屑等垃圾、也会上前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