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举办水稻收割亲子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7 分享:

  为培养青少年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助力乡村振兴,7月15日,阜沙镇乡村振兴办联合镇妇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大有村稻田基地开展农耕文化体验活动,共吸引超过40对亲子家庭约100人参与。

  活动开始前,稻田基地管理人员向学生们讲解水稻由育秧到成熟收割的整个过程,并组织学生们参与有奖问答,提高学生们对种植水稻的认识。随后,家长孩子们开展水稻收割体验活动。“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小小“劳动者”在家长们的指导下挥舞镰刀卖力地收割起稻谷,即使烈日当空、汗流浃背,也阻挡不了他们感受丰收的快乐。此次活动让知识性、趣味性、动手实践为一体,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劳动的艰辛以及粮食来之不易,引导他们养成爱粮节粮的良好生活习惯,不负好“食”光,一起向未来!

  据悉,阜沙镇牢牢守住粮食安全,此次活动所在地原为撂荒地,后改造为粮食种植基地,试种巨型水稻等优良品种水稻,通过有机肥替代、无人机施肥喷药等新技术,有效提高粮食产量。我镇将继续加大粮食种植面积,坚决把米饭碗牢牢端在手上。

微信图片_202307171606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