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4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推动全镇经济普查工作高质量高效开展,7月12日上午,阜沙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动员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镇长李榕主持会议。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分管经济普查工作的“两委”干部、镇经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榕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经济普查工作的会议精神,重点围绕普查和清查概念的区别、法人单位和个体户普查方式的区别、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分工、普查小区划分规则、数据质量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李健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抓好“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能够客观反映近五年来的经济总量、结构变化以及发展趋势,对准确把握阜沙镇重大战略部署、经济运行状况和社会发展新变化,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二是聚焦重点环节,明确核心任务, 做好“两员”选聘、普查区划分、单位清查等工作,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工作,各部门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加强行业摸排,及时引导新业态依规入统。三是全镇上下要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加强宣传引导,坚持依法普查,严把统计质量,确保圆满完成“五经普”工作目标任务。

  下一步,我镇将按照动员会的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以高度的使命感,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求实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我镇将继续推进以下工作:加强经济普查宣传,让普查对象和社会公众理解、支持和配合普查;开展普查小区划分、建筑物标注等绘图工作;开展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培训;开展我镇五经普试点工作;收集部门数据,建立清查底册;有序实施单位清查;及时总结前期工作,落实登记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