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户外暖蜂驿站正式启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2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组织力和凝聚力,7月11日上午,阜沙首个暖蜂驿站在上苑公园揭牌启用。阜沙镇人大主席、总工会主席梁元辉、阜沙镇党委副书记黄开枝、阜沙镇党委委员林锐明,镇相关部门、阜圩社区负责人以及新业态行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暖蜂驿站由镇党建办、总工会以及阜圩社区联合建设,是我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要求的重要举措。

  我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新连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建好“暖蜂驿站”等阵地,开展“暖蜂行动”,推动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

  梁元辉表示,暖蜂驿站的启用不仅仅是服务的开始,更是我们构建和谐阜沙的重要一环。镇总工会将不断深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每一位职工都能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关怀和温暖。镇工会将积极倾听职工声音,及时解决问题,改进提升服务,努力让每一个职工都感到满意、幸福。  

  暖蜂驿站位于上苑公园内,是一个集休息和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平台,驿站内设舒适的休息区域,设有休息吧台、空调、饮用水、医药箱、雨伞、充电设备、洗手间、阅读空间等,供职工们放松身心,享受片刻宁静。此外,智能门禁、智能充电装置等装置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驿站以环卫工、建筑工、快递员、执勤交警、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为新业态行业职工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便利,让他们“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急时充上电、烦了能解压”。

  活动现场,梁元辉、黄开枝、林锐明为职工代表派发爱心“清凉包”,表达对职工辛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还与快递小哥们亲切地聊家常、话心事,询问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他们对于工作环境、待遇、保障等方面的期望和需求。此外,向他们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激励他们不断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我镇总工会将继续联合镇党建办,坚持以党建引领工建,不断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阵地的新模式,做好“暖蜂微点”等阵地选址建设,充分整合基层党组织、爱心商铺、爱心商家、志愿者服务队伍等各方力量,探索全镇范围内的“暖蜂服务体系”全覆盖,推动“小蜜蜂”众创共治,赋能阜沙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7121154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