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深入推进绿美阜沙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1 分享:

  今年以来,阜沙镇各村(社区)共同发力,组织当地企业、妇联以及志愿者开展“万棵榕树进乡村”主题植树活动,累计共种植榕树250棵,新增绿化面积超1500平方米。为切实保护林业资源,加快生态环境建设步伐,阜圩社区开展树木管护行动,为每一棵登记的树木挂上规格统一的“身份证”铭牌。铭牌上,树木的名称、科属、形态特征、生态习性、编号等相关信息一目了然。此外,铭牌还附有二维码,居民群众扫描后可查看树木的百科信息,随时增进对树木的了解。此外,为加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我镇对16棵古树名木进行排查,把倾倒风险的古树名木列入重点监护范围。其中,阜沙村、牛角村和罗松村分别对有倾倒风险的古树名木进行支架加固和适当修剪。

  接下来,阜沙镇将在扩绿量、提绿质、增绿效上下功夫,科学绿化、“见缝插绿”,大力推进“四小园”“万榕进万村”等重点工作,助力高质量“绿美中山”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