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召开2023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二季度经济研判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0 分享:

  5月9日,阜沙镇召开2023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第二季度经济研判会,传达贯彻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镇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面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镇党委书记张峻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奋发有为、奋勇争先,超预期完成市下达任务目标。一季度,我镇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6.8%,增速排名全市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1%,增速排名全市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2%,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会上,副镇长杨耀强传达了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对我镇二季度经济工作作全面部署;各相关部门汇报了一季度经济工作落实情况,制定二季度目标任务,提出落实措施;副镇长李榕解读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三管三必须”实施方案(管行业必须管经济、管招商、管统计),明确工作要求,凝聚全镇合力。

  张峻峰对各班子成员、各部门汇报作出点评,充分肯定并感谢全镇企业家、党员领导干部为阜沙经济发展作出的艰苦努力和积极贡献。他强调,全镇上下要继续动起来,勇当“第一经济责任人”,抓好各行业领域拼经济工作,保持“小镇也有大作为”的拼劲干劲,奋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一是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确保完成二季度经济任务目标。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要加强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紧盯每项分解任务,把具体工作落实到所有服务对象,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二是巩固基板、补强弱项,坚持全面发力,确保GDP涉及的41个指标全线飙红。全体部门要围绕我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拿出推动拼经济工作的行动方案,做好工作调度和跟踪督办,推动各领域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力争把弱项短板变为强项长板。

  三是抓好招商、抓好项目,全速推进项目落地和项目建设,保障工业投资达到预期目标。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在建、新建项目建设,制定项目推进鱼刺图,明确推进时间节点,坚持责任到部门、到人,直面难点堵点,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确保各个项目顺利落地、全速建设,全力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四是强化队伍、优化服务,全面优化政务环境、营商环境、村务村风,打造平稳有序、高效务实的发展环境。坚持加强走访调查研究,以推动经济增长为方向,全面审视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坚持以共建共享共赢理念推动新时代社会治理工作,以经营性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实现各方共赢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5101719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