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疏堵结合,柔性执法治理占道经营问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9 分享:

  针对近期我镇上南市场及周边占道经营现象回弹的问题,5月5日下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环卫处、上南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宣传、劝导、教育等方式,对上南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等乱摆卖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行动前,参与部门联合召开整治工作调度会,针对上南市场占道经营问题进行研讨,会议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净环境、树形象、妥安置、强管理”上来,在依法行政的同时,注重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确保整治活动顺利推进。

  行动中,执法人员教育引导占道经营的商贩入市入店入点经营,广泛宣传占道经营的危害以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争取占道经营商贩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对辖区居民开展宣传教育,倡导树立健康的消费生活理念,劝导市民主动进店、进场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确保个人合法消费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执法车辆8辆,发放宣传资料268份,累计疏导占道经营流动商贩36处。

  为进一步提升镇容镇貌以及市民生活品质,我镇将继续以灵活的工作思路探索新时代流动商贩管理方式,努力实现规范管理和便民服务有机统一,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