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主要领导带队走访调研上南“工改”片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5 分享:

  为加快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加强对全镇“工改”片区的统筹规划,5月3日,阜沙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带队到上南“工改”片区走访调研。镇党委副书记梁梓胜、副镇长方亮彤以及“工改”专班负责人等参与调研。

  张峻峰一行走访考察了在建“工改”项目情况,与项目代表现场交流,了解项目建设和产业招引等情况,为项目建设和招商出谋划策,全力支持项目落地。随后,张峻峰一行实地走访了解片区内低效工业园现状情况,针对低效工业园土地连片整备、搬迁腾挪、产业布局等进行调研,对片区进行统筹规划,研究配套公共基础设施规划,部署土地整备的推进计划。

  张峻峰强调,一要整体规划、连片改造。要加快制定各个片区规划方案,针对各个连片整备地块制定推进计划,推动低效工业园整体规划、连片改造,同步做好公共配套基础设施规划,实现产城融合发展。二要腾挪安置、转型升级。要妥善腾挪安置好园区优质企业、规上企业,鼓励企业实行转型升级,扎根阜沙、发展壮大。三要多方参与、合作共赢。要加快招选有实力的开发主体,利用“工改母基金”推进土地征收储备或合作改造。同时,学习深圳先进的收储经验,导入专业团队参与土地整备工作。四要协同招商、补链强链。要坚持改造与招商引资相结合,重点围绕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电、光电光学等“十大舰队”产业集群进行招商,严控准入标准,力促一批大项目、优质项目落户阜沙。

  “工改”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接下来阜沙镇将主动出击,加快连片改造,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坚决打赢中山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阜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