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深入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7 分享:

  2023年4月是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为弘扬爱国卫生新风尚,营造更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4月间,阜沙镇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开展第35个全国爱卫月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统一行动。本次行动以“培育健康新生活”及“打造宜居靓家园”为重点展开活动。

  一、惠民义诊,增强居民健康意识。阜沙镇卫健分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阜沙医院联合在中心市场开展“人人动手齐参与 清洁家园防疫病”主题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与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营养宣教、预防诊治、血压血糖检查等服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卫生健康知识,让居民享受到贴心周到的医疗服务,有效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素养。

  二、清洁环境,齐齐扮靓家园。党政班子成员带领全镇干部职工、志愿者下沉到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宜居家园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袋、扫帚、铁锹等清洁工具,对村(社区)主路、房前屋后垃圾、“牛皮癣”小广告、乱堆乱放、蚊虫积水孳生地等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号召村居民积极参与,提高健康生活意识,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三、加强宣传,倡树文明健康理念。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商圈活动,向居民群众宣传传染病防控、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垃圾分类、低碳环保、公共场所控烟、“门前三包”等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卫生环保理念,呼吁他们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创建中来。

  四、治理病媒生物,预防疾病传播。镇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环卫处组织对垃圾中转站(收集点)、公厕、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以治理病媒生物孳生地为主、药物喷杀为辅的除“四害”行动,有效预防疾病传播,为群众创造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筑起防疫保护墙。

  我镇将认真贯彻落实爱国卫生工作相关要求,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着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304271145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