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一季度GDP增长16.8%,超预期完成“开门红”任务目标

信息来源:中山+、南方+ 发布日期:2023-04-26 分享:

  4月25日,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举行。会上,GDP增速排名靠前的镇街作经验介绍。其中,阜沙镇今年一季度GDP增长16.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1.2%,工业投资增长80.4%,超预期完成“开门红”任务目标。

  “去年年底以来,我镇深入推进拼经济工作,强基础、补短板、调结构、促转型,全力优化全镇经济生态链,推动经济加速发展。”张峻峰介绍,今年年初,阜沙镇出台《阜沙镇2023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提早部署全镇经济工作,以坚持全域作战、补强全产业链、做好企业生命周期服务“三步并行”,实现经济提速快步走。

  一是党政领导带头开启“白+黑”“5+2”模式。以跟问题过不去的急性子干事作风,争分夺秒解难题促发展。全镇企业深受感染,举办高质量发展大会、招商大会,鼓励全镇企业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定目标、比生产、晒成绩,互相借鉴经验、共享信息、抱团发展,形成比学赶超、全域奋战的良好局面。

  二是加快融合提升三大传统产业和六大新兴产业,补齐产业弱项短板,强化要素资源配置,推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今年一季度新签约项目12个,在谈项目40个,一批新投资或动工项目将在下半年投产达效。加快推进“工改”步伐,整合全镇土地资源;设立阜沙科创产业母基金与“工改”母基金,为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启动智能家居整装定制小镇展示中心、“我撑阜沙货”线上商城,全面展销阜沙名优产品,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是当好企业“服务员”,落实班子成员挂点联系企业、“企业吹哨、政府报到”等机制,为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无死角服务。坚持把打造让企业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放在突出位置,镇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挂点联系规上规下企业,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全生命周期服务。成立企业供应链交流平台,定期举办供需对接会,为企业牵线搭桥、促进“抱团”式发展。组织企业参加第133届广交会,为企业推介海外商会等资源,鼓励企业走出去、拓市场。营造亲清政商环境,实行“活水养鱼”柔性执法,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让企业成为最好的营商宣传员

  张峻峰表示,接下来,阜沙镇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持肯干、苦干、实干的工作韧劲,乘势而上、奋勇争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经济工作,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阜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