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开展医疗机构、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3 分享:

  为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压紧压实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消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4月20日至21日,阜沙镇组织开展医疗机构、托育机构安全大检查,并就做好消防安全、提醒警示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4月20日至21日,副镇长麦冠康分别组织卫健分局、消防救援部门、卫生监督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召开阜沙镇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迅速对全镇范围内医疗机构、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期间,麦冠康带队到阜沙医院、阜沙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南村卫生站、辖区内17家民营医疗机构及16家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组主要对医疗机构、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是否规范齐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火灾报警系统等消防安全设施的运行是否正常,以及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工作人员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责任主体立即整改。行动中,共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35份,停业整改机构1家。

  麦冠康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从严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将隐患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对职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遇紧急情况、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妥善处理。

  微信图片_20230423093012.jpg

微信图片_202304230930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