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举办2023年度年轻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19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党性修养、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4月10日至14日,我镇在中山大学(南校园)开展2023年度年轻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组织全镇近三年入职的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村(社区)后备干部共54人参加培训。中山大学公共管理培训中心部长袁培培、阜沙镇党委委员林锐明出席开班仪式。培训全程脱产学习,重点突出,亮点纷呈。

  一是严肃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培训班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将学员分为4个小组,设置7名班委,划出严禁饮酒、严禁吃请等红线。上课期间实行手机暂存和每日晨读规定,学员手机在上课时集中存放,确保参训学员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同时,为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日早晨由小组长带领学员诵读原典及诗文,在朗朗读书声中开启一天的学习之旅,振作精神、提升素养。

  二是精准设置课程,开展专题学习。以培育干部基础能力为切入点,结合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干部公务礼仪与职业形象、学习党史国史与智慧境界提升、如何成为“公文写作”的能工巧匠、沟通与协调的细节与技巧等6项专题讲座,组织实地参观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管理中心、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规划馆,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公文写作、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提升把握大势、科学应变的思维能力,增强年轻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三是开展互动总结,确保培训实效。授课老师根据基层工作需求有针对性地讲,年轻干部们带着问题、伴着思考学,班委及时进行课程总结,培训全程从思想建设、基本能力提升、干事本领养成等方面开展互动答疑、经验交流、分组讨论PK、课程总结等,有力督促学员转换思维模式、发挥聪明才智,角逐优秀小组称号,保证学员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四是组织课后团建,增添学习乐趣。培训学习之余,培训班还组织开展“最美照片”评选等主题团建活动,组织学员们结合古木参天、翠竹成林、文物古迹及名人故居等打卡美丽的中山大学校园,增添本次培训的学习乐趣,增强学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阜沙镇坚持以开展年轻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为抓手,着力夯实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纪律意识,提升其履职能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回到岗位后将认真思考谋划,以学促干,自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新思想观念、夯实基本能力、强化实践锻炼,为推动阜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190938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