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科技引领 产业赋能——中科东方(阜沙)数字半导体新材料产业基地正式动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14 分享:

  4月12日上午,在鞭炮声及打桩机的轰隆声中,中科东方(阜沙)数字半导体新材料产业基地正式动工建设。

  阜沙镇党委书记张峻峰,中交路建华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夏江南,中科东方产城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国际工业自动化俱乐部政企服务署广州副秘书长张建东,以及中交路建华南公司、万锦建设集团、中誉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同济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镇党政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动工仪式。副镇长杨耀强、夏江南总经理、杨帅董事长分别代表阜沙镇政府,项目承包方、运营方致辞。随后,张峻峰、夏江南、杨帅、李健华等领导嘉宾手持金铲,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正式启动阜沙镇进一步打造数字经济、半导体材料、芯片产业、智能装备现代产业高地的新征程。

  据了解,中科东方(阜沙)数字半导体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4万平方米,原状为3栋单层简易钢结构厂房,容积率仅为0.65,改造后将新建高标准厂房8万平方米,容积率达到3.4,对优质项目的容纳能力大为提高。

  此外,该项目创新招商模式,引入中科东方产城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作为项目运营方,强强联合实现项目建设和招商的无缝衔接。该企业是中科院及中科国际应用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共同成立的科技产业发展运营公司,专业为政府及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产业规划、前置招商、科技赋能、人才引进、技术转移转化、供应链金融等多功能一体化的产业运营服务。借助专业力量,该项目将锚定数字经济、半导体材料、芯片、智能装备等主导产业,引入相关制造企业与研究机构,助力我镇上下游产业链条完善,实现区域经济质量提升。

  依托项目落成,阜沙镇将充分用好中国科学院科技专业团队的创新引领作用,携手中科东方产城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在中国科学院江西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支持下,共同创建“中科院(阜沙)国际应用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中科院(阜沙)国际应用技术研究院”“中科东方(阜沙)数字半导体智能装备产业基地”,积极导入技术、人才、项目及资本,通过大项目带动上下游中小企业,不断补链延链稳链强链,打造数字经济、半导体材料、芯片产业、智能装备现代产业集群,为阜沙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动能”。

  该项目是2023年阜沙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集中亮相的“五个一批”项目之一,是我镇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今年以来,我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工作部署,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电等优质产业靶向招引,推动构建“两轴、两心、多园”的产业发展格局。本项目聚焦半导体新材料领域,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符合我镇产业发展方向。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本项目落地也是我镇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鲜明体现。一直以来,我镇坚持为项目和企业提供“保姆式”全生命周期服务,当好“服务员”,提前介入项目服务,精准铺排项目落地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动工。接下来,我镇各相关部门将继续主动对接服务、加强协作配合,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4141534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