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07 分享:

  4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各项部署在中山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平稳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坚持党对机构改革的全面领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中山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大力推进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决打赢打好“工改”、治水攻坚战,认真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中山建设任务,以日夜兼程、分秒必争的劲头拼经济,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做细做实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让中山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社会氛围。三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学习,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组织部门要牵头抓好分系统分领域分层级学习培训,把会议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和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宣传部门要组织各类媒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会议精神宣传解读和一线实践典型报道,在全市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