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06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我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4月3日上午,阜沙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安委会、消安委各成员单位和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向阳主持会议。

  会上,镇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部门负责人通报了我镇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安、交警、浮虚山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重点领域的工作情况和第二季度工作计划安排。

  李健华充分肯定了各有关部门的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做到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查找问题短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到行动坚决,全力以赴、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三要把握工作重点,坚决维护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格落实行业部门“三管三必须”和村居属地管理责任,扎实推进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安全生产三级责任制,开展“安监1710”行动,强化大跨度厂房、分租式厂房和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安全管控;重拳整治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违规动火作业、违规生产储存经营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和违规搭建等突出隐患;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全面落实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和三防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