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组织企业到广州、佛山参观走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03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提升企业工业设计能力,学习先进智能化数字化改造范本,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31日,阜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带领我镇14家企业的负责人及研发主管到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佛山尚品宅配家具工厂参观走访。镇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31日上午,李健华一行到广东工业大学东风东路校区艺术与设计学院参观考察,并与学院副院长张晓刚等专家教授深入交流洽谈。会上,张晓刚介绍了学院成立以及发展历程,并提出探索设计融合科产教创新驱动阜沙制造业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新模式的合作设想,希望以广工大艺术与设计学院这一先进的教研平台和优势师资力量为基础,联动阜沙产业和地域优势资源,在阜沙打造先进设计工厂,全面深化产教融合。

  李健华表示,阜沙镇将与广工大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深入合作,全力推动产学研项目落地见效。我镇企业要结合自身发展,加强与广工大艺术与设计学院沟通合作,利用学院优势资源提升产品设计与研发创新水平,更好地提升产品竞争力,抢占市场先机。

微信图片_20230403144403.jpg

  当天下午,李健华一行到达位于佛山市狮山镇的尚品宅配家具工厂参观交流。李健华详细了解维尚家具集团的发展历程,阜沙镇企业代表与尚品宅配家具工厂就工业4.0智能化工厂建设、创新首创整屋定制云系统、加强供应链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李健华表示,我镇作为智能家居整装定制小镇,在小家电、淋浴房等产品方面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希望双方在供应链合作方面深入探讨。另一方面,通过考察交流,企业家们对数字化智能化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和更深入的思考,接下来应努力谋划往智能智造方面升级转型,提高生产管理效率,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031444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