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召开干部队伍转作风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4 分享:

  3月23日上午,阜沙镇召开干部队伍转作风推进会,镇领导班子在家全体成员、机关公务员、事业编人员、村(社区)书记等共163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汤梓峰对2022年市对我镇考核失分较多的指标,以及近期部分推进缓慢的工作进行通报,镇党委委员林锐明总结了前阶段干部队伍转作风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有关人员和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张峻峰作总结讲话,以“三个务必”勉励干部全面转作风、开新局:

  一是务必拧紧思想总阀门,切勿玩忽职守、心存侥幸。要彻底转变思想观念,牢牢拧紧思想总阀门,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紧迫的忧患意识。要谨小慎微、如履薄冰,克服经验主义、习惯主义,及时发现工作中的弱信号、微迹象,以高度责任感履行好岗位职责。

  二是务必统筹发展与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常态化、系统化抓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干部要提前谋划负责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态化下沉企业一线开展安全检查、风险研判、源头治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督促企业树牢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员工培训及应急演练,做好系统性检测,增强企业安全防范水平。提升工作标杆,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全体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本领域、本岗位的各项业务知识,争做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敢于改革创新,对标先进、敢拼敢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争创一流。

  三是务必强化责任担当,永葆“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感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勇挑重担、以身作则;抓好队伍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知人善用,最大限度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强化业务管理,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全面熟悉、掌握具体业务,干部职工在推进工作中要加强请示汇报,凝心聚力、齐抓共管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转作风永远在路上!阜沙镇将以案为鉴,持续推进干部转作风工作,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为推动中山市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作出阜沙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