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依法清拆清退堤外涉渔停靠点 消除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3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涉渔“三无”船舶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周边水利设施和通航环境的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2日下午,阜沙镇开展堤外涉渔停靠点清拆清退集中行动。

  此次行动由副镇长阮家麒带队,组织镇农业农村局、城建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治理办、水务事务中心、公安分局等部门组成清拆执法小组,重点对鸡鸦水道涉渔“三无”船舶、临时上下点依法进行清拆清退。此次行动共计拆除鸡鸦水道沿岸临时上下点3个,拆除面积超600平方米。

  行动中,执法人员同步对周边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普及涉渔“三无”船舶的非法性和安全隐患,引导群众自觉遵守船舶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主动配合做好管理和整治工作,形成监管合力。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依法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及违规停靠乱象,建立常态化管控机制,做到对违法违规出航行为零容忍,将安全事故的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