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副市长欧阳锦全到阜沙镇调研指导林长制及水利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2 分享:

  3月20日下午,副市长欧阳锦全带队前往阜沙镇调研指导工作,实地察看我镇巡林护林工作及在建水利工程。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副镇长阮家麒及镇农业农村局、水务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在浮虚山公园,欧阳锦全听取了我镇落实林长制工作情况报告,实地巡查我镇森林防火、植树绿化、古树名木管护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等方面工作。

  欧阳锦全对我镇落实林长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浮虚山植被丰富,是我市北部重要的林业资源之一,镇级林长要加强巡查,加强病虫害防治,严格落实林长制工作,做好林业管护;清明节前后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要保护好浮虚山公园的原生态,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此外,要加强镇内古树名木保护,保留好珍贵的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

  在上南村南泵闸工程施工现场,欧阳锦全一行实地察看该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镇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欧阳锦全指出,南泵闸是我市防灾减灾重点项目之一,镇相关部门要积极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建设和汛期安全。一要切实做好水利工程建设。加快在建工程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完工,发挥水利工程效益。要加大对在建水利工程的巡查力度,强化日常管理维护,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完善规范化、标准化的工程管理体系。二要确保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完善防汛调度工作机制,制订修订各类工程安全度汛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

微信图片_202303221031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