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维权周普法宣传讲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7 分享:

  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助力阜沙高质量发展,3月3日上午,阜沙镇妇联、阜沙司法所、菊城公证处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维权周之“公证进乡村 法治护芳华”普法宣传公益讲座,为80余名妇女群众及村(社区)妇联执委送上一份“法治大礼包”。

  讲座邀请菊城公证处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张秀珍主讲。

  张秀珍以《民法典》为指引,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就遗嘱公证、赡养义务、夫妻财产约定、夫妻共有财产划分等妇女群众高度关注的公证法律知识热点,有针对性地加以分析,并开展问答互动,引导妇女同胞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认真聆听,有效增强了姐妹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阜沙镇妇联将持续开展法律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女性懂法、学法、不断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和妇联执委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3070929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