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高效统筹 连夜作战 阜沙镇坚决果断开展疫情应急处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9 分享:

  面对近期疫情的严峻考验,阜沙镇党委、政府坚持快、准、严、实、细抓好防疫工作,汇聚全镇力量应对疫情防控这场“大考”。

  11月27日,我镇接到关于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信息。镇党委高效统筹,全镇各防疫工作专班从常态化防控“一键切换”为应急处置模式,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等迅速集结到位,抢抓“24小时”黄金窗口期,连夜作战、争分夺秒,守护辖区群众身体健康。

  疫情出现在哪里,党旗就屹立在哪里

  疫情发生后,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骨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40分钟内集结完毕,与村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到应急处置工作中。

  经简单添置桌椅及办公设备,镇疫情前线临时指挥部便搭建起来,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坐镇指挥,带领党员干部紧密分析管控区域划定、流调溯源信息、核酸检测安排等工作。张峻峰强调,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划定管理区域,严密围蔽、严防外溢、内防扩散,与病毒赛跑、与时间争速,争取以最快速度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为摸清详细情况,科学制定管控措施,党员干部们实地走访涉疫区域,并根据实际情况分秒必争地研究管控措施、开展流调分析,党员干部走到哪里,移动的前线临时指挥部便设在哪里,以最朴实的方式争取最踏实的防控成效。

  熬最深的夜,守护最美的家园

  为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医护人员、党员干部们顾不上个人休息,他们马不停蹄、通宵达旦地坚守岗位上,在最深的夜里守护辖区疫情防控最光亮的明天。

  公安干警立即对涉疫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与部门及村工作人员把守好各关口;镇疾控人员、公安民警紧密开展流调分析,追踪人员行动轨迹、排查密接者,竭力遏制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医护人员换上防护服,深入风险区为密接者开展核酸检测……

  大数据助力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筑牢防线

  为全面排查潜在风险,我镇于11月28日起连续3天开展核酸检测。

  各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设定便民核酸检测点,并首次引入“电子哨兵”设备开展扫粤康码、测体温,提升核酸检测效率。为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各村(社区)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把核检服务送上门,把健康安心送到群众心坎上。

  暖心服务不打烊,保障群众需求与健康

  为全力保障居住在临时管控区域内的群众生活,我镇在实施管控时同步启动应急处置工作,公布临时管控区域通行证办理联系电话,并为群众提供买菜上门、购药上门等贴心服务,用心用情做好管理服务,多措并举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此再次呼吁全镇居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人人都是防疫战士,请您密切留意官方信息,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谨记佩戴好口罩,从外市来(返)中山切记要报备并落实相关措施,让我们共同守护精品阜沙美好家园!

微信图片_202211291608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