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疫情防控倡议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14 分享:

阜沙镇广大居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各位居民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参与群防群控。目前,阜沙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请大家密切关注官方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倡议广大居民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是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

  密切留意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二是自觉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规定。进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时,务必配合做好粤康码核验、扫码打卡、测温等措施,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密切关注官方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

  四是积极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中,密切留意各村(社区)发布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信息,积极参与到信息排查、入户宣传、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中。

  五是镇内各企业、公共场所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员工按时参与核酸检测,对进入经营场所的顾客严格落实粤康码查验、测温、戴口罩等措施。

  六是公民依法承担防疫法律责任和义务,如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拒绝接受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未按要求主动报备,以及编造散布谣言、借机滋事等其他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查处。

  

                                                            阜沙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