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深度参与工改,助力打好“工改”攻坚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08 分享:

  为推进我镇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以下简称“工改”)工作落实开展,助力打好“工改”攻坚战,阜沙镇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深度参与服务“工改”,为打好“工改”攻坚战提供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保障。

  一、积极参与“工改”,为 “工改”保驾护航。一是发挥专业优势,对镇工改部门拟出台的“工改”相关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确保 “工改”项目合法合规。二是及时为“工改”工作的开展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高效回应“工改”法律需求,及时化解我镇在“工改”政策、方案制定过程中,在“工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三是参与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政策制定研讨会,就相关法律问题与参会各方对其所遇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积极为我镇低效工业园区改造如何依法、高效地开展建言献策。

  二、大力宣传“工改”政策,助力“工改”平稳推进。村(社区)法律顾问在我镇各村(社区)开展多场“工改”政策宣传法律讲座,帮助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了解中山工改政策,鼓励基层干部、群众支持“工改”政策,从而扎实加快阜沙镇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工作。同时,为使群众更容易获取“工改”相关资讯,村(社区)法律顾问在公众号陆续推出多个“工改”专题短视频,通过更便捷的方式解读村镇工业园改造形势、改造意义和“工改”红利政策。

  接下来,阜沙镇村(社区)法律顾问将继续发挥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作用,加大参与到镇、村“工改”工作的力度,及时协助解决村镇在“工改”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对村集体在“工改”项目中涉及的村民(股民)大会、征收、搬迁、安置等事项,提供全方位的法律帮助,持续助力阜沙“工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