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村概况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25 分享:

单位全称: 中山市阜沙镇阜沙村民委员会

联系地址: 中山市阜沙镇永红街64号

联系电话: 0760-22510389  

传真号码: /

村居简介:阜沙村位于阜沙镇的中南部,阜沙镇中心区的南侧,西邻阜东村,东靠上南村,南临小榄水道。阜沙村由建国片、阳光片与横迳片三片区构成,村辖下有十六个村民小组。建设有阜沙村特色稻田景观带:稻田景观带沿线约2公里,主要围绕东海路阜沙村段、横迳涌一河两岸,沿线包括东海路120亩稻田景观、荷花池、农耕文化驿站、横迳涌一河两岸绿道、四小园等。沿线铺设沥青路面,道路笔直整洁,周边绿树成荫,设有悠闲凉亭供游人休息乘凉;建设休息步道实现人车分流,保障游人出行安全;稻田景观周边设有水车、凉亭、廊道、稻草人等悠闲景观“打卡点”、稻田步道,供游人拍照打卡;荷花池建有悠闲凉亭,可休息观赏荷花;建有大型停车场为游客提供停车便利。干净整洁的休闲步道、舒适的小凉亭、美丽的小公园,为群众休闲旅游、闲话家常提供了良好的去处。

凭借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契机,将东海路两侧土地改造为稻田,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农耕博物馆、驿站、绿道,打造稻田景观,发展特色休闲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