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开展“争创文明典范城市·青年在行动”学雷锋行动月主题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分享:

  为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11日,阜沙镇团委联合宣传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争创文明典范城市·青年在行动”学雷锋行动月主题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29个志愿服务摊位,涵盖了政策宣讲、便民服务、互动体验等内容,凝聚了来自全镇各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中小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力量,为参与活动的约600名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政策宣传类

  活动现场设政策宣传专区,为群众提供理论宣讲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打击传销、反诈骗等知识宣传服务,宣传宣讲党的科学理论,提高群众对于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及政策法规的认识,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弘扬雷锋精神宣讲近社区”活动,向群众讲述雷锋同志事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相关论述,并鼓励群众下载“学习强国”APP,随时随地开展理论学习。镇市场监管分局、食药监所志愿者向群众普及关于商品“三包”规定、网购商品七天无理由退货、消费投诉的渠道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其他知识。同时,进行食品安全、用药安全、防范传销、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等知识宣传,提高群众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与能力。各单位结合部门职能,于现场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向他们普及关于禁毒、爱国卫生、垃圾分类等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316152619.jpg微信图片_20230316152657.png  

便民服务类

  便民服务摊位有义卖、义诊、义剪、小家电维修等摊位,通过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弘扬雷锋同志“螺丝钉”精神。其中,上南村党委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第八党建小组开展“双联双助”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开展爱心义卖的同时,向群众派发《中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资料,倡议群众参与到争创文明典范城市中来。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些互动体验类摊位,邀请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应急救援体验等,通过互动体验,增进宣传效果、提高群众对应急救护知识的掌握。

  微信图片_20230316152937.png微信图片_20230316152940.jpg

  在本次活动中,阜沙镇各部门、各领域的青年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实用的便民服务,进行了生动、有效的理论宣传宣讲及法律知识宣传,增进了群众维护自身权益的本领。我镇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擦亮志愿服务品牌,让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别样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