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开展2023年“万棵榕树进乡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3 分享:

  为深入推进绿美中山生态建设“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提升行动”工作,落实市委关于实施城乡增绿工程,推进“万棵榕树进乡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3月11日上午,阜沙镇党委书记张峻峰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以及志愿者共60人,在阜沙镇滨江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3164930.jpg

  活动现场,在张峻峰的带领下,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挖土扶苗、踏实土层、拎桶培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共种植细叶榕等树木超100棵,绿化面积超1500平方米。

  榕树容易栽种,冠幅宽大、枝叶浓密,净化空气能力强,病害少,抗逆性强,是适合中山水土气候条件、展示本地风貌特色的优秀绿化树种。我市现有在册古树中,榕树类树木占比60%,见证了村落、城市的发展,满载中山人的乡愁记忆。

  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阜沙镇通过开展植树活动,提高全民植树造林、爱绿护绿的意识。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开展植树活动,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入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推进绿美中山贡献阜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