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弘扬雷锋精神,共赴文明之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7 分享:

  3月4日,阜沙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你有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启阜沙镇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新篇。党员干部及群众就地转为志愿者,清理公共场所垃圾杂物、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入户听取居民意见建议,身体力行弘扬雷锋精神,共赴文明之约。

  微信图片_20230307094719.png

▲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及全体班子成员下沉村居开展环境清洁活动

 

 街头巷尾、田间小道

  农贸市场内、交通道口上

  雷锋精神在志愿者的默契配合中

  绽放璀璨光芒

  “党建红”“巾帼粉”

  “青年蓝”“迷彩绿”

  各种志愿力量

  共同绘就五彩斑斓的文明画卷

  

农贸市场环境提升行动

  志愿者们走进镇内各农贸市场,与市场管理方共同开展卫生清洁、到食品经营店铺派发张贴“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等文明宣传材料,提升“菜篮子”“米袋子”及餐饮店铺的文明程度。

  微信图片_20230307094811.png

  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为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镇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志愿者分赴阜沙大道、阜港公路等交通主干道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活动,纠正机动车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镇域十字路口等重要路段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

 微信图片_20230307095659.jpg 

经营秩序提升行动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开展经营秩序提升专项行动,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劝导,营造管理有序、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镇容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307095706.png

“捡爱”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各村(社区)开展“捡爱”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理大街小巷、村头巷尾的垃圾杂物、整治卫生黑点、铲除小广告乱张贴,以“绣花针”的功夫,促我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30307095542.png

  入户调查宣传活动

  入户听取村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宣传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意义,引导他们共同参与到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实践中,凝聚起共建文明中山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07095723.png

  三月春风里,在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加持下,阜沙镇将大力推进志愿服务深入居民群众,让“志愿红”走进居民生活,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让志愿服务成为阜沙的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