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文明新风拂满面,阜沙镇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7 分享:

  2月25日,阜沙镇干部职工下沉所驻村(社区),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听取居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带队到阜圩社区开展“门前三包”宣传,鼓励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增强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意识,树立良好标杆,为优化我镇市容环境,打造规范整洁、和谐有序的经营环境作贡献。此外,张峻峰一行对阜沙中心市场周边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占道经营”整治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违规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乱象开展整治行动,紧盯农贸市场及东阜公路周边存在问题及乱象,加大整治力度,督促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本次行动中,累计清理无照流动摊贩48宗,占道经营23宗,乱堆放物6宗。为居民创造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文明交通”劝导

  镇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安排文明交通志愿者到我镇各主要交通道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同时,对中心市场周边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违停专项整治。

  “入户调查”听取民意

  各村(社区)继续开展入户调查听取意见活动,镇驻村领导、工作人员逐门逐户走访村民,发放宣传册,为村民们讲解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认真倾听村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发动村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