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封信,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7 分享:

  2月24日,中山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发出一封信,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带头争当文明创建的宣传者,带头争当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带头争当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带头争当文明创建的维护者。详情如下:

  

争创文明典范 党员带头示范

  ——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文明而幸福。当前,全市上下正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委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全民共建行动,主动担当,引领示范,积极投身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之中。

  一要带头争当文明创建的宣传者。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意义,带头落实市委部署,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文明示范窗口等创建活动,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站),大力宣传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基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

  二要带头争当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行动起来,进网入格,深入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常态化开展“双联双助”“双报到”活动,确保文明创建“十大行动”落到实处。要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积极主动参与卫生清洁、秩序维护、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创文工作中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

  三要带头争当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深入村(社区)、企业、商圈等微小单元,号召各类组织,凝聚各方力量,广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教育群众,全覆盖总动员参与创文,形成党员带头、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生动局面。要树立“党员都是带头人、人人都是共建者”的理念,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引领带动身边人。

  四要带头争当文明创建的维护者。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增强“主人翁”意识,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不破坏绿化,不乱抛乱扔,不损坏公共设施,扎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要发扬斗争精神,履行监督义务,善于发现问题和不足,大胆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及时发现、劝阻有损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行为。

  战鼓催征急,攻坚不畏难。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投身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山市委组织部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