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争创文明典范城市“3+1”,阜沙在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0 分享:

  2月18日,阜沙镇开展争创文明典范城市“3+1”专项行动,紧抓文明城市创建重点,促市容环境提升、推进“门前三包”工作落实、提高文明交通指数。同时,深入村居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提升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识,听取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

  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带队到广珠西线东阜出入口视察门户环境提升工作落实情况,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向阳,镇宣传办、城建管局、卫民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开设“移动指挥部”现场办公。张峻峰要求相关部门持续强化对东阜出入口的环境提升,增加种植花木、增设公益景观小品,扮靓城市门口窗口。随后,张峻峰一行来到万通豪庭,向沿街商户讲解“门前三包”责任制相关政策,并指导负责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号召各经营者加强对店铺及周边环境清洁,管好“自家”门前责任地,做到文明经营。

  微信图片_20230220115510.png

  占道经营整治专项行动

  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违规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乱象开展整治,紧盯农贸市场及东阜公路周边存在问题及乱象,加大整治力度,督促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禁止乱设摊点、占道经营。行动中,累计清理无照流动摊贩43宗,占道经营21宗,暂查扣石油气瓶1个,清理乱停放共享电动车2台,为居民创造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镇容提升整治专项行动

  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开展镇容提升专项行动,共清理乱涂写、乱张贴小广告牛皮癣123宗,清理乱丢乱堆放卫生死角1处,清理路面垃圾14吨,清理高速出入口周边1200平方米,清理高速路口杂草3000平方米绿化淋水8000平方米,修剪道路中央花基绿化300平方米。

  交通秩序提升专项行动

  镇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精准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行动,针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创造畅通有序、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入户调查听取意见

  大有村:镇党委副书记黄开枝带领驻村工作人员及大有村全体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着力打造文明和谐的村庄氛围。

  阜东村:镇党委委员林锐明带领党建办党支部、武装部党支部、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到阜东村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入户调查志愿服务活动,与居民交心谈话,听取村民对中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意见和建议。

  上南村:副镇长杨耀强、副镇长方亮彤带领驻村工作人员及上南村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向村民群众宣传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引导村民群众积极参与,提高村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支持率。

  阜沙村:副镇长阮家麒带领驻村工作人员及阜沙村全体工作人员走访村民,听取他们对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丰联村:副镇长李榕带领驻村工作人员及丰联村全体工作人员走进村民家中,呼吁村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卫民村:卫民村联合镇公共服务办、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中心等部门在万通豪庭开展创文入户调查。志愿者们两两结对,分15个小组开展入户,认真听取并记录群众对我镇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社会风尚的意见和建议,倡导大家共建文明典范城市。

  罗松村:罗松村分两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入户广泛听取群众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清理“牛皮癣”等乱贴乱画现象及卫生黑点。共清理卫生黑点6个、“牛皮癣”20多处,整治道路两侧环境卫生约4公里。

  阜圩社区:阜圩社区联合综治办、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开展入户走访,积极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倾听他们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白天不在家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将通过电话访问的方式,确保做到听取意见全覆盖。

  牛角村:牛角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入户调查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村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