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强化高速公路环境整治,“扮靓”城市门户窗口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7 分享:

  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助力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近日,阜沙镇以广珠西线东阜出入口周边环境为重点,组织镇宣传办、城市建设和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开展高速公路沿线综合环境整治行动,“扮靓”城市门户,提升城市“颜值”,让到访游客第一时间感受中山浓厚文明气息。

  2月14日,检查组对东阜出入口周边绿化带、匝道等进行实地检查。经查,东阜出入口周边整体环境情况良好,但仍存在零散垃圾散落、围栏杂草未及时修剪、周边建筑楼栋乱挂横幅等问题。

  针对发现问题,检查组现场制定整改提升计划,立刻组织环卫工人、执法人员迅速行动,环卫处派出环卫工人清理垃圾杂物,卫民村组织清割丛生杂草,综合执法局对乱张贴乱挂横幅的行为逐一予以清理整改。截至2月15日中午,已完成上述问题整改,并补种花木,对出入口附近的绿化情况进行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广珠西线东阜出入口这一城市门户的整体环境,接下来,我镇将通过增加绿植、增配公益广告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广珠西线东阜出入口周边环境,用好这一城市门户窗口,宣传好精品阜沙特色小镇,擦亮中山文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