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助力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份“门前三包” 倡议书请您查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29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住户:

  阜沙镇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全面提升我镇镇容环境管理水平,增强广大群众主人翁意识,积极营造“阜沙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浓厚氛围,提升我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助力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们倡议人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具体倡议如下:

  (一)爱护环境卫生。保持建(构)筑物、设施、场所环境卫生整洁;按照规定设置环境卫生设施,并保持整洁、完好;盛放废弃物设施应置于建筑物内;实行垃圾分类收集,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无暴露垃圾、粪便、杂物、污水,无污迹,无渣土,无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地。发现不讲卫生的行为及时制止、反映。

  (二)保护绿化环境。保持建(构)筑物、设施、场所花草、树木生长良好,土壤无祼露;保持花坛、花槽设施等整洁美观无破损。不践踏、采摘花草,不攀折树木,不在树木上钉钉、涂写、刻画、拉绳、晾晒、悬挂宣传牌等;严禁违规占用公共绿地。发现损害花草树木的行为及时制止、反映。

  (三)维护镇容秩序。保持建(构)筑物、设施、场所立面整洁美观,无大面积破损、外墙剥落现象。广告牌、招牌设置符合相关规定;户外灯箱广告、霓虹灯等亮化设施无损毁,字迹、图案清晰、完整。无店外经营、店外摆放商品货物及经营设施,车辆按规定有序停放。发现乱搭乱建、乱摆乱卖、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行为及时制止、反映。

  点点滴滴,折射文明素质;举手投足,关系社会形象。让我们从“门前三包”做起,当好城市“主人翁”,为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阜沙镇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