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阜沙力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2 分享:

  1月11日上午,阜沙镇召开推进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1月9日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全面部署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镇党委书记张峻峰与相关部门签订责任书,鼓励全镇上下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决胜文明城市创建新征程。

  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两委班子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主持会议。

  镇党委委员孙建忠传达了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对我镇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存在问题,对我镇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十大行动”进行详细讲解。

  副镇长麦冠康对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复审,坚决维护好国家卫生镇“金字招牌”。

  会上,镇党委书记、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张峻峰与镇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签订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30112173441.jpg

  张峻峰要求,全镇上下要以更紧迫的抢先意识、更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强大的干劲闯劲,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大胜一场!

  一是奋发有为、奋勇争先,要有优胜的信心。以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助力中山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是惠及全体阜沙人民的民生工程和重要荣誉,是关乎城镇形象和长远发展的攻坚战持久战。全镇上下要乘势而上、一鼓作气,把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到底、干到底!

  二是找准重点、精准发力,要有决胜的决心。要直面问题,精准发力,通过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十大行动”,聚焦占道经营、乱摆乱卖、车辆乱停乱放、路面破损等堵点、痛点,结合社会乱象治理大会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真抓实干。

  三是全面发动、全镇行动,要有全胜的恒心。全体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亲自挂帅,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居民群众即日起启动为期1个月的创文攻坚战;要发动商协会、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等各类群体,凝聚起广大群众、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力量;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人人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浓厚氛围。

  张峻峰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拿出“小镇也有大志气大作为”的气魄担当,继续发扬闻令而动、团结一致,日夜奋战、不辞辛苦的宝贵抗疫精神,全力以赴抢机遇、赶进度、创佳绩,持续擦亮“精品阜沙”的文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