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上南村:“村企合作+单一主体归宗”推进土地连片开发改造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6 分享:

  近日,(9月21日)中山首个“村企合作+单一主体归宗”改造项目——阜沙镇上南村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工改工”项目奠基动工。

  项目改造完成后,容积率达3.0以上,新建建筑面积超16.5万平方米,预计产值超6.5亿元(提高约5倍),预计年税收超3300万元(提高约7倍),土地产出效益大幅增加。改造后,该地块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从原来的50万元提升至450万元(提高约9倍),村集体资产壮大1.2亿元。

  据了解,受历史原因影响,上南村“工改”项目涉及集体土地和国有土地碎片化现状,大大影响“村改”项目的规划设计,不利于连片招引高质量项目。对此,上南村先用公开遴选的方式选取合作主体,再由合作主体在规定时间内以签订搬迁补偿协议方式,整合周边国有土地,实现连片改造,切实解决同时涉及集体土地和国有土地的连片改造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