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举办电商运营技术及品牌出海交流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25 分享:

  为推动电商生态和品牌出海,构建数字化专业市场发展,加快阜沙产品消费培育,助力产业转型升级,10月19日至21日,阜沙镇举办电商运营技术及品牌出海交流专题培训,吸引了近百家企业的200余人参加活动。副镇长杨耀强、镇经科局局长梁锦康、广东省直播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牧岩出席活动。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围绕直播电商和跨境电商两大主题,设置“解密新媒体新零售电商运营成长”“跨境新形势助力阜沙品牌出海”“产业跨境出海”三大专题课程,特邀多位业界大咖专业授课,旨在提高企业电商人才运营能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渗透,为企业降本增效、提升附加值和转化率、适应市场需求提供支持。

  杨耀强为活动开场致辞时强调,阜沙镇电商发展土壤优渥,已有多家企业在淘宝、京东、拼多多、抖音、小红书、阿里巴巴、亚马逊等海内外电商平台开设网店,以“直播”“短视频”形式的新业态电商也初见成效。希望各参加企业能够学有所成,用新业态新模式电商打破传统营销链路,依托跨境平台勾画品牌出海蓝图,扩大品牌效应,实现营收新突破。

  在新媒体新零售电商专题授课上,来自抖音、大于传媒、朋普互动等社交传媒平台的三位嘉宾讲师先后登台,分别以“高转化抖音直播流量密码”“如何让你的短视频带上‘抖音感’”“2023小红书基础逻辑分析-IDEA”为主题,围绕直播、短视频、笔记等主流新兴营销模式进行分享,不讲书本理论、只讲实操干货,通过实操教学、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全方位帮助企业快速掌握直播流量高转化的吸睛留存技巧、带货短视频的多种创作手法及商业爆款内容的打造方法,助力企业打开新的营销思路。

  在助力品牌出海开拓海外市场专题课程中,来自亚马逊企业购、国际数字商业集团ICBU、派安盈、UEESHOP的四位嘉宾讲师先后授课,分别以“直达海外百万企业客户 布局万亿TOB蓝海”“数字新外贸,出海新动能”“金融科技赋能B2B拓展全球商机”“独立站如何品牌布局新机遇”为主题,深入分析当前外贸发展形势,针对企业外贸难题提出解决方案,为企业在快速上手跨境电商B2B业务、精准开拓海外客户群、获取流量资源、设立独立站加速品牌化等方面提供指导和支持,鼓励和引导企业抢抓跨境电商新机遇,出海谋发展。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举办电商系列培训活动,为企业搭建好政策宣介和业务培训交流平台,引入更加丰富的业界资源,助力企业用好数字技术手段,创新营销链路,打通出海新渠道,孵化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等内外贸新模式、新业态,培育贸易增长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0251551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