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阜沙两大增资扩产项目“拿地即动工”

信息来源:中山学习平台 发布日期:2023-09-14 分享:

  近日,广东粤皖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二期项目及雾霸环保定量分配系统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动工建设。两宗新供地增资扩产项目既是中山市阜沙镇扶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高标准高质量统筹重点项目建设的真实写照,也是该镇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夯实产业发展根基的生动缩影。

  在推动项目“拿地即动工”的过程中,中山市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等市直部门以及阜沙镇相关单位主动靠前服务,采用“审批服务工作前移”“容缺收件”等方式,用足用好缺项受理、并联审批等工作机制,打通全流程堵点、难点,畅通增资扩产项目绿色通道,提前沟通、提前协调、提前预审,协助企业加快办理规划报建、施工报建等各项手续,大大缩短项目准备周期,确保项目尽快动工建设。

  据悉,2023年以来,阜沙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紧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既积极招引外来优质项目,也重点关注本土优质企业的增资扩产需求,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坚实保障。目前,阜沙镇共有增资扩产项目16个,总投资额超18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可新增年产值32.5亿元,新增年贡献税收1.5亿元。

  接下来,阜沙镇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抓实空间和环境“两大保障”,拿出一系列“新举实招”鼓励和支持企业增资扩产、提质发展,持续把制造业这份厚实家当做强做优做大,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勇立潮头,积蓄产业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