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凝心聚力 保稳提质 阜沙镇召开助力外贸企业发展分享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3 分享:

  为增进企业对外贸政策的了解,加强企业间交流合作,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帮扶外贸企业渡过难关,推动外贸保稳提质,6月8日下午,阜沙镇组织2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助力外贸企业发展分享座谈会,市商务局对外贸易促进科科长刘朝晖,阜沙镇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局长梁锦康,广东兴达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阜沙镇商会会长胡泽洪,中山市名优品牌商务促进会秘书长周慧兴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3193343.jpg

  会上,刘朝晖详细解读了最新的对外贸易政策,鼓励企业抢抓政策机遇;广东孚道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勇通过生动案例对涉外法律进行解读,强化企业法治意识;深圳优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监雷雷、中山市经贸纬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陈勇分别对外贸获客平台和进出口贸易业务进行介绍,提升企业外贸业务水平,助企拓宽客户渠道。

  据悉,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善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力尔凡进出口有限公司的两位印度客商现场与企业进行业务对接,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业务范围和产品需求,并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建立微信交流群,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胡泽洪表示,当前外贸形势严峻,企业订单骤减、利润下滑。为促企业稳增长,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通过举办名优产品促销会、供应链对接会等形式努力畅通内循环,助企纾困,企业倍受感动。希望能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一方面加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另一方面共商外贸发展良策,加快推动阜沙企业“走出去”。

  梁锦康表示,为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帮助企业稳定发展,镇党委、政府积极推动三循环行动。强化镇内企业合作,在镇内形成供应链互补互销,促进内循环;利用海外资源帮助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拓宽外循环;筹建名优产品展销中心和直播平台,促进线上销售,推动线上循环。本次交流活动是外循环的具体落实,特邀印度客商现场对接、谋求商机,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平台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