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到镇经科线调研经济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29 分享:

  7月20日上午,阜沙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到镇经科线调研经济工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耀强与镇经科局、公资中心、资产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阜沙镇已形成五金家电、淋浴房、精细化工三大支柱的特色产业集群,现有“四上”企业137家,拥有IPO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市制造业龙头骨干培育企业1家,市总部经济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57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省级技术中心3家。

  2020年,我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2亿元,增长9.4%,增速全市第1。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27.3亿元,增长9.6%,增速全市第4;工业投资8.7亿元,增长235.6%,增速全市第1。

  2021年1-5月,全镇规上工业增加值12.88亿元,增长39.3%,增速全市第3;固定资产投资7.76亿元,增长57.8%,增速全市第8,其中工业投资5.20亿元,增长137.3%,增速全市第9。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业项目推进情况综合排名持续保持全市前8名,目前最新排名为全市第2。我镇始终保持经济行稳致远的良好态势,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张峻峰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我镇下阶段经济工作提出“五抓”工作要求,推动阜沙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出发。一是抓龙头骨干引领。重点培育东菱威力、皮阿诺等产值、税收占比大的龙头骨干企业发展,实施一企一策,提供全方位服务,扶持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加强兆力电机、德立洁具等上市后备企业的培育。二是抓专精特新成长。关注中小企业发展,挖掘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高、市场前景好的优质企业,培育上规上限企业,建立联系服务工作机制,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支持做强做优,增强我镇经济发展后劲。三是抓招商引资提质。积极引入发展潜力大、产出高的新一代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和电子商务、现代服务业,吸引更多市场化、投资收益大的优质项目进驻,进一步补链、强链、延链。四是抓转型升级增效。鼓励企业增资扩产,推动低效厂房“工改工”“工业上楼”,开展技术改造和科研创新,促使企业向智能化、数字化、精细化转变,提高企业形象和品牌,拓展市场份额,为我镇经济快速发展注入新活力。 五是抓资产盘活增收。改变过去将闲置资产视为“包袱”的观念,积极挖潜现有资产、土地资源,“腾笼换鸟”精准施策,变沉睡资产为增收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