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召开“百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07 分享:

  为加快实施“百千万工程”,4月3日上午,阜沙镇召开“百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镇2023年度“百千万工程”考核情况,要求各专班、村(社区)认真分析短板弱项,列出清单逐一整改,从全力打造典型示范、持续整治提升人居环境、强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社会发动等方面抓落实、提效能。

  会上,阜沙村、乡村振兴专班、城乡建设专班、社会力量专班、大宣传专班以及镇指挥办负责人分别发言,汇报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的具体举措及进度,表明落实“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工作要求的决心。

  会议对下阶段“百千万工程”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做好统筹谋划,落实好创建省级典型镇规划工作,抓紧完成各村(社区)的村庄规划;抓好阜沙村省级典型村培育,完善阜沙村三年建设方案,按图作战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十六个一”项目,抓出工作亮点和实效;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开展好“自己家园自己建自己管自己美”“三线”整治、农房风貌管控、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凝聚社会共建合力,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加强与结对帮扶单位的沟通对接,创新企业帮扶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百千万工程”。

  镇党委书记张峻峰鼓励参会干部,要以强大的政治定力、创新力、执行力抓好工作落实,在“百千万工程”的大舞台上干出小镇大作为,努力闯出一条有阜沙特色的镇村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要持续奋斗拼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各专班、村(社区)要持续自我加压、奋发向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好成绩。要积极谋划引进更多外部资源,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百千万工程”中来,合力推进美丽阜沙建设,为阜沙营商环境增光添彩。

  二要讲政治顾大局、齐心协力促发展。各部门、村(社区)要站在全镇的角度谋划工作,既要讲专业分工、也要讲团结合作,形成共建合力。镇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村(社区)负责人要抓总也要抓细,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做好服务。

  三要守初心讲公心、抓督办严考核。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锚定“经济强、城乡美、社会治”目标,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突破。镇指挥办要落实好督办调度,根据全镇“百千万工程”作战图以及各专班、村居的工作方案、重点项目开展跟踪问效,形成上下贯通、狠抓落实的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