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凝心聚力谋发展 鼓足干劲立潮头
阜沙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9 分享:

  2月28日下午,阜沙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大会,动员全镇上下奋发有为、勇立潮头,在新的一年抢占先机,奋力实现“开门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超刚、市科技局副局长蒋宇、市“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四级调研员袁哲波、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茹洁慧、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邝坚、市投促局四级调研员赵宇宁出席会议,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镇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代表作表态发言。威力电器、兆力电机等企业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交流发言。

  各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分别递交高质量发展责任书和承诺书,现场立下“军令状”、擂响“作战鼓”,表明政企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胜信念。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进行了招商推介,从产业规划、招商资源、政策服务等多个方面,向在场嘉宾全面展示了阜沙一流的营商环境、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诚邀广大企业家和投资者选择阜沙、扎根阜沙,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2023年,阜沙镇全力以赴拼经济、谋发展,取得了GDP增长13.1%(排名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7%(排名全市第一)、工业投资增长61.2%、技改投资增长127.9%、进出口总额增长20.5%的优异成绩。

  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阜沙虽小,但产业规模日益壮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团队稳步提升,新质生产力加速形成,充分证明了小镇也有大产业、大环境、大团队、大前景。全镇上下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政企同心、勠力前行,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他强调,要树牢拼抢意识,在同心同向中奋进新征程。要把握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深中通道即将通车叠加的历史机遇,抢抓新一轮大发展的浩荡洪流,抢在前头、勇立潮头,积极开辟国内外新市场、新赛道。要树牢品质意识,在求高求实中提升竞争力。要坚持推进企业品质建设,深化企业产品、服务质量大提升,打造更多享誉全国、驰名全球的名优产品、爆款产品。擦亮“阜沙品质”这块金字招牌。要树牢创新意识,在创新创业中取得新发展。要打破传统思维定势,在创新发展中谋求新突破,努力让创新成为阜沙熠熠生辉的发展符号,为全市营造“无创新、不中山”的崇尚创新社会氛围打造“阜沙样板”。

微信图片_202402291701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