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举办2024年新春欢乐跑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14 分享:

  2月10日上午,甲辰龙年大年初一,阜沙镇举办“奋战百千万,绘就新阜沙”新春欢乐跑活动,组织干部群众用奋斗拼搏的姿态与满满活力,阔步奔向前,再拼“精品阜沙”高质量发展新速度!阜沙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相关人员,镇商会、个私协会会员代表,企业代表,亲子家庭代表及阜沙跑团成员等超200人参与活动。阜沙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相关人员,镇商会、个私协会会员代表,企业代表,亲子家庭代表及阜沙跑团成员等超200人参与活动。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镇人大主席梁元辉,党委副书记黄开枝、梁梓胜,党委委员杨耀强,中国移动东部分公司总经理黄晓丽,罗松村党委书记冯素华共同鸣枪发令,启动活动。

  随着发令枪声响起,200余名跑者共同起跑,精神抖擞的“阜沙红”涌向整洁笔直的沥青马路,在恣意奔跑中感受朝气蓬勃的新气象,向着新的一年启程。本次欢乐跑以罗松村党群服务中心为起点,沿阜港西路、鸦雀尾围堤、阜港东路等路段,经罗松小学、阜港码头、浮圩头水闸等点位。跑至阜沙镇政府结束,全程约4公里。身穿红色运动服的运动员奔跑在刚改造提升后宽阔平整的市政道路上、在初绽的紫荆花下、在景色怡人的围堤绿道间,一路皆景。欢乐跑途经的罗松小学等点位属2023年阜沙镇重点民生工程,展示了“百千万工程”实施以来,阜沙镇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干净整洁环境、完善乡村基础设施、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打造美丽乡村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其中,罗松小学于2023年10月建成启用第二综合楼,新增学位880个;浮圩头水闸于2023年11月3日重建启用运行,补齐了罗松片区的防汛排涝能力短板,由老旧四类危闸变成了水利景点;阜港西路、阜港东路完成提档升级,路面“白改黑”并配套停车位,实行高压线迁改,有效解决“大雨水浸”“停车难”问题,有力提升营商环境。沿途欢声笑语不断,干部群众用青春轻盈的脚步丈量美丽阜沙,沉浸式感受家乡发展脉搏,见证城镇面貌的喜人变化,绘就一道美丽的流动风景线。沿途欢声笑语不断,干部群众用青春轻盈的脚步丈量美丽阜沙,沉浸式感受家乡发展脉搏,见证城镇面貌的喜人变化,绘就一道美丽的流动风景线。

  过去一年,阜沙镇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百千万工程”为引领,苦干实干、奋勇争先,GDP、规上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前列,阜沙镇上榜“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第376名;“百千万工程”开好局起好步,“两大攻坚战”破局成势,全面实现集体经济收入200万元以下村“清零”,强镇兴村步伐坚定,阜沙村入选省级“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新增学位1330个,新增大有、牛角2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建成9个“香山长者饭堂”,各项民生事业不断完善,交出了“小镇也有大作为”的新答卷。

  抵达目的地,运动员们在标有“奋战百千万 绘就新阜沙”的签名墙上签下名字,笃定继续投身“百千万工程”的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接续奋斗迎接新的挑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2024年,阜沙镇将坚持着眼“强、美、治”目标,继续以头号工程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坚持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美丽城乡、社会治理、民生福祉五位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激发小镇大能量,向着“再造一个新阜沙”的美好蓝图再出发,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山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2141434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