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2 分享:

  1月30日,阜沙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55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代表、机关事业单位中层正职等列席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向大会作2023年阜沙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阜沙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以“百千万工程”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推动阜沙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以新气象新作为交出了“小镇也有大作为”的新答卷。

  2024年,阜沙镇将以“六个聚焦”建设“三个小镇”,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推进绿美生态建设,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打造美丽新阜沙;强化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善治阜沙;做好民生保障事业,满足群众新期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奋力推动阜沙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跑出新的加速度。

  大会审议了2023年阜沙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了阜沙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镇政府关于2023年镇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报告以及2024年阜沙镇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对镇政府职能部门2023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去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大会投票产生了2024年阜沙镇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选举曾庆峰同志为阜沙镇副镇长。阜沙镇人大主席梁元辉主持了宪法宣誓仪式,并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副镇长曾庆峰颁发当选证书。

  阜沙镇党委书记张峻峰指出,2024年是深中通道通车之年,也是阜沙乘势而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阜沙2023年经济增速领跑全市,市委市政府对阜沙寄予厚望,外界和全镇人民群众对阜沙充满期待。2024年,阜沙一定要主动抢抓发展机遇,坚持更高站位、更高目标、更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奋力谱写阜沙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