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中山康澳5G环保共性产业园今日授牌开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8 分享:

  12月16日上午10时,阜沙镇中山康澳5G环保共性产业园内锣鼓齐鸣、醒狮起舞,隆重举行康澳5G共性产业园项目授牌暨产业园开园庆典。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阜沙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党委副书记梁梓胜,党委委员、副镇长杨耀强,党委委员孙建忠,副镇长方亮彤,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中山康澳(兴达)5G共性产业园是我镇布局建设的环保共性产业园之一,该园区总投资额约16亿元,占地面积约160亩,以“共商、共建”为规划建设原则,国企全过程参与、地方政府全过程帮扶、专业部门和专业人士全过程提供专业服务的特色贯穿始终,充分发掘“共性”细胞,共享一切可“共享”的资源,降本增效形成黏附力极强的“共生”关系,打造“共创”新型产业园区,形成企业“环保无忧、拎包入驻”、优化政府对企业污染防治监管的共赢局面。

  该项目位于中山市阜沙镇上南村,园区总用地面积约160亩。改造前原有3栋建筑物,为广东鸿业兴达有限公司自2002年8月开始使用,原有建筑面积70382.64平方米,现状容积率约0.7,作线路板产业所用。改造前年产值为5亿元,年税收为0.2亿元。改造后将用于5G产业、线路板生产制造等产业基地,为项目主导产业的大型综合性示范型环保共性产业园区。改造后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6亿元,年产值将达13亿元,年税收将达0.7亿元。

  园区设立集约中央处理三废(污水、废气、危固废)系统,综合能源系统、垂直物流运输系统、全5G覆盖智能化运营系统,1栋综合功能配套楼、研发中心配套楼,提供“星级管家”服务,切实解决工业污染问题、提高企业效率。产业园目前新建成投入使用6万多平方厂房和先进的公共仓储,在建5万多平方米厂房、8千多平方米地下停车场和1万7千多平方米复式公寓将于年底封顶,2024年5月份全面交付使用。康佳PCB线路板、乐佳宠物工艺、齐塑卫浴配件等多家优质企业已入园投产,并有一批优质企业正在洽谈中。

  园区计划提供近3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以支撑阜沙镇乃至辐射珠三角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智能装备、智能家电等领域发展,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智慧化、生态化高端园区,建成后将进一步为我镇发展高端产业腾挪出空间资源,进一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加快形成集聚效应,进一步强化污染集中管控,推动产业聚集式绿色发展,形成“产业精锐、城市精致”的发展格局,实现经济和生态环境共同高质量发展的双赢局面。

  一直以来,阜沙镇持续加强政企联动,大力支持企业蓬勃发展、做大做强,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接下来,阜沙镇将继续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佳的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携手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312181506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