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全力拼经济,中山阜沙镇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4 分享:

  2月3日,中山市阜沙镇召开全镇高质量发展大会,传达学习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解读惠企新政,布局高质量发展,奏响了“奋斗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号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欧阳贵有,阜沙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围坐“小圆桌” 聆听发展大会

  当天下午3时30分,阜沙镇高质量发展大会正式开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开始传达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与会企业家看到,本次大会与以往有些不同,会场一排接一排的会议桌变成了一张紧挨一张的“小圆桌”;主席台只留发言台,没有设领导席位,不管是参会的市领导,还是镇领导,都和企业家一样,坐在台下的小圆桌上。政府工作人员与企业代表相邻而坐,显得格外亲切。会场设置有两块显示牌,“政企同心,使命必达;重商安商,高效服务”的内容格外醒目,也表达了阜沙镇对企业家的敬重。

  当天,来自全镇140多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高质量发展大会,大会不仅详细解读了《中山市“拼经济、稳增长”新春惠企政策》以及《中山市2023年“百展千企”拓市场扶持政策》,还公布了《阜沙镇2023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企业家充分表达内心想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发言环节,上台发言的企业代表有六个,包括东菱威力、皮阿诺、兴达、兆力、雅黛、侑之的代表。另有合沃、中邦、德立、粤皖等20家企业代表的发言,通过视频的方式在现场播放。

  在现场,阜沙部分企业与政府签订了新一年经济增长承诺书,表示将全力以赴拼经济、谋发展。大会还为阜沙镇工业企业纳税十强颁发了奖牌,为18家工业企业颁发了产出贡献奖牌。同时表彰了10名工业企业优秀人才,10名统计工作先进个人。

  全力以赴拼经济谋发展

  2022年,阜沙镇抢抓中山市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历史机遇,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大部署,奋发作为,急流勇进,取得了良好成绩。记者在阜沙镇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2023年,阜沙镇将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坚决打赢打好经济大会战,全力实现GDP增长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工业投资增长60%,新增15家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全年目标。

  过往皆为序章,未来皆可期待。2023年,阜沙镇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张峻峰表示,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阜沙镇党政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分头对辖区企业进行了密集走访调研,摸情况、找问题、听意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阜沙镇希望全镇党员干部,以及企业家从三个方面发力,全力以赴谋发展。一是紧跟形势、奋勇当先,凝聚共建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强烈共识;二是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扛起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担当;三是提速增效、争创一流,夯实撑起全镇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保障。

  大会现场,欧阳贵有对阜沙去年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阜沙的党员干部以及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善于创新、勇于担责。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干部要敢为,镇企要敢干,民企要敢闯,外企要敢投。

  高质量发展大会后,阜沙镇立即召开产业链供需对接会,推介阜沙镇多家住宿、餐饮、农业、建筑企业。

微信图片_202302050024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