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心系教育,情暖师生——阜沙镇主要领导到学校调研指导秋季开学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2 分享:

  9月1日上午,阜沙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分别带队到全镇各学校调研指导秋季开学工作,党委委员孙建忠、副镇长方亮彤,教体中心、卫健分局、市场监管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峻峰先后来到阜沙中学、阜沙中心小学、罗松小学,听取三所学校开学各项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校园疫情防控、师资力量配备和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实地察看学校饭堂卫生、罗松小学第二综合楼施工现场,对以上三所学校平稳有序的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预防学生溺水、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

  张峻峰强调: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各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握新时代教育的规律,深化教育改革,在守正创新中攻坚克难,努力开创阜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师德师风优良、专业素养高、责任心强、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规范,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三要完善教师考核评价制度。重视在职教育,促进终身学习,不断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和能力,培养一批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四要规范高效使用学校建设资金,确保学校在建工程顺利竣工,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美化育人环境;五要弘扬正能量,加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大力倡导“我爱阜沙,阜沙有我”的主人翁精神,培养师生热爱阜沙、共建阜沙、共享成果的意识,带动全社会凝心聚力建设好“精品阜沙”。

  近年来,阜沙镇党委、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有力推动学校环境显著改善、教师队伍不断优化、办学质量持续提升。面对新学年新征程,镇教育部门和各学校、幼儿园将深化推进“强师工程”和“三全育人”,从德育铸魂、智育提质、体教融合、美育熏陶、劳动促进五个方面培育时代新人,促进我镇教育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精品阜沙”贡献更大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02105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