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阜沙镇人民政府行政处罚决定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7 分享:

  粤中阜沙执罚字〔2022〕138号

  姓名:罗承章

  居民身份证:4408**********5135

  住址:广东省廉江市雅塘镇******

  本机关(单位)于2022年11月04日对你(单位)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建设项目即投入生产立案调查。执法人员于2022年10月28日到中山市阜沙镇卫民6队聚富街7号进行检查,发现罗承章在上述地址建有金属表面处理项目,经查,该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建设项目即投入生产。以上事实有1、2022年10月28日执法人员制作的《中山市阜沙镇人民政府现场检查笔录》原件一份;2、2022年10月28日执法人员制作的《中山市阜沙镇人民政府询问笔录》原件三份;3、当事人提供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4、吴心元身份证复印件一份;5、庞兴财身份证复印件一份;6、罗承章身份证复印件一份;7、2022年10月28日执法人员制作的《环境监察工作记录表》原件一份;8、当事人提供的《罗承章金属处理加工场总投资额》原件一份;9、当事人提供的出货单据;10、《证据复制(提取)单》(照片)原件八份;11、《证据复制(提取)单》(视频)原件一份;12、2022年11月24日执法人员制作的《环境监察工作记录表》原件一份;份;13、2022年12月15日执法人员制作的《环境监察工作记录表》原件一份等证据证实。上述行为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一款“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建设项目,其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的规定。

  本机关(单位)于2023年02月08日向你(单位)送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告知了拟作出的行政处罚内容及事实、理由、依据,并告知依法享有的陈述、申辩、要求听证等权利,对此,你(单位)未作陈述、申辩,且未提出听证申请。

  根据你(单位)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按照《广东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2021年版)》,你(单位)的违法行为属于一般裁量档次。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违反本条例规定,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建设项目即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或者在环境保护设施验收中弄虚作假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1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重大环境污染或者生态破坏的,责令停止生产或者使用,或者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关闭。”的规定,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罚款人民币叁拾壹万圆整(¥310,000.00)。

  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纳至指定银行(详见《中山非税收入罚款通知书》)。

  如你(单位)不服本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山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依法向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决定的,本机关(单位)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中山市阜沙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