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神湾港LNG船舶加注站完成首船加注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3-03-17 分享:

  为推动绿色航运发展,优化水运行业用能结构,保障LNG船舶燃料供应,我市在中山神湾港布点建设了LNG船舶加注站。3月14日上午,中山神湾港举办LNG船舶加注站首船加注仪式,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王强参加仪式活动。

  中山神湾港LNG船舶加注站是按照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发展绿色航运的工作部署,在我市设立的第2个LNG加注站,该站点为航行在繁忙西江水道的LNG船舶提供LNG加注服务。


  在活动现场,在各单位的见证下,中海油公司的专业人员按照规范要求,采用LNG槽罐车和撬装设备,安全顺利地完成了1艘新建的千吨级LNG单一动力船的LNG燃料加注工作。使用LNG为动力燃料的船舶将大幅降低对水体的污染,同时改善空气质量。我局将继续支持LNG等清洁能源在中山发展,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镇街一道继续做好项目建设的推进和协调工作,并协助交通运输部门推动建设我市永久LNG加注站,加快中山航运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