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尹明带队开展中心粮库项目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3-01-21 分享:

  1月18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明带队赴中山市中心粮库项目三期工程(以下简称中心粮库三期工程)施工现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林仁崇、副局长梁战文、粮食管理科及兴中集团、粮储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程管理和质量管理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中心粮库三期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排查整治情况、施工进度控制情况,到宿舍区、厨房区了解工人队伍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节日安全,祝愿他们平安过节、健康欢乐。

  

  

  局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尹明强调

  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红线意识”,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要加强开展薄弱环节排查整治行动,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二要保持警醒意识,稳扎稳打抓好关键时刻、特殊时刻安全生产防控工作。三要始终保持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滑膜施工、工艺设备施工等关键工序工期的质量监管及统筹协调、工程建设资金支付及农民工工资结付管理。四要主动关心春节期间驻留工人队伍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做好值守巡查工作安排。同时,要坚持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不松懈,优化精准防控措施,减少聚集、加强个人体温、症状监测、佩戴口罩、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做好环境卫生清洁。

  各参建单位要继续保持目标一致、行动一致,继续坚定信心、保持热忱,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全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示范工程、精品工程标杆,如期交付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