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法》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12-30 分享:

12月29日下午,市发展改革组织各执法科室人员开展新修订后的行政处罚法培训。本次培训由广东保衡律师事务所吴冠华律师主讲,二级调研员李永东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吴冠华律师结合我局行政执法工作特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订的背景和思路、修订的重点内容、主要条文等多方面开展深入解读,同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分析,内容丰富,既具有理论高度,也具有实践深度,强化了参训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参训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对我局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活动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图片2.png

李永东同志总结发言要求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行政处罚法》,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质量,确保行政处罚工作严格规范。同时,要加强责任担当,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提升我局依法行政水平,为服务中山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